几多个故事并无下一句

【原创】所谓永远在一起的方法(Another Eternity)(露中)

BGM Hollow of You: https://www.xiami.com/play?ids=/song/playlist/id/3545556/object_name/default/object_id/0#loaded

※可怕病娇的露子

※某桥段参照了外国网友写的恐怖段子

※谈人生对我来说是没用哒

      伊万和王耀为期三个月的恋爱结束了,一个星期前他们分手了。也许王耀已下定决心和

      对方不再往来,但伊万却仍未死心,他不承认这样的分手,王耀觉得他们两人有着不可调和的矛盾,但在伊万看来只是“他的小耀”在闹脾气罢了。于是伊万想方设法地修补两人的关系,最后他终于想到了一个能让他们重新在一起的点子。

      他自认为没有比这个更好的了。

      与王耀分手整整一个星期的伊万,与王耀整整一个星期都没有见面的伊万,现在正坐在昔日他与恋人常来的寂静的小树林中,面带一如既往的无邪笑容,盯着这个树林中的湖——湖水一片蓝盈盈的,湖面水平如镜,不可见其底。他和王耀都十分喜欢这篇寂静之地,他们曾在这一起度过温馨美好的时光,不过现在也成过去式了。

      伊万倚靠在一棵树下,双眼一刻也没离开过湖面——

      它有多深呢,有多深呢,小耀?

      他总不可避免地忆起过去二人太过美好的时光来,想着恋人的脸,伊万的嘴角上扬弧度更大了。即使现在那些过往不可寻,但伊万从未担心过——他认为他们很快便可重回那些美好了。

      ——它到底有多深呢?

      与此同时,与伊万分手整整一个星期的王耀,与伊万整整一个星期都没有见面的王耀,正在自家客厅里踱步,时不时看一下茶几上的手机,欲行又止,踌躇不已。

      事实上,伊万与王耀虽然整整一个星期没有见面,但伊万却在此期间未曾间断地给王耀打电话、发短信和传邮件,内容来来去去无非是“小耀为什么要这样呢?我们还有可能的”、“小耀我们和好吧”以及“小耀别生气了回到我身边吧”诸如此类。打来的电话王耀一个也没接,短信和邮件倒是回了——来来去去也是那几句“伊万这样做我会很苦恼的”“别闹了伊万我们不可能的”之类的,当然语气是非常强烈的。有时王耀干脆被烦得什么都不回,对方还是不死心地发啊发。电话倒是自从王耀没接后就没打来过。

      王耀不得不承认他自己被“重归于好”啊、“和好”啊、“回到从前”等字眼弄得有些心猿意马,譬如现在——

      可恶啊,伊万这家伙有完没完啊!和好什么的……我们真的回得去吗阿鲁……

然后王耀竟然鬼使神差地拿起了手机,将伊万发过来的短信一条一条地读了起来。

就在这时,门铃响了,声音不大却让王耀一个激灵。

      ——伊万?!

      “王耀先生在吗?有您的快递!”

      原来是快递。

      王耀有些失落地(是的,他自己也对此感到惊讶)去开门——签收快递。

      他拿着快递进了屋,坐到沙发上端详起来,看到寄件人一栏上赫然写着“伊万·布拉金斯基”,先是感到疑惑,然后迅速地拆开了快递包装,映入他眼帘的是一个紫色的圆形盒子,打开一看,里面装着一个白色信封和一小袋被装在绑着缎带的透明包装里的巧克力饼干。

      信封上写着一行大字:“请小耀先吃块饼干再拆开信哦~”

      王耀没有丝毫怀疑地解开了包装袋的缎带,拿起一块饼干往嘴里送。

      ——唔,好浓的巧克力味。

      然后他拆开了信封,抽出信纸,一边吃着饼干一边看起了信:

      “亲爱的小耀:

      怎么样?我做的饼干好吃吧………”

      还算好吃吧……就是太甜了。王要想着,继续往下看。

      “我们已经好久没见上一面了,我可是每时每刻都想着你呢!为什么,为什么我们就不能和好呢小耀,我们明明如此相爱的呢……“

      那已经过去了!这家伙真是的!

      王耀又拿了一块饼干嚼了起来,他接着往下扫了好几行,发现全是伊万对他们“复合”的无限强烈的念想,以及讨厌谁谁谁又和王耀走得太近,这不禁让王耀打了个寒颤。这就是王耀和伊万分手的原因——他起初认为这是恋人的普通占有欲,但后来他发现这完全是一份可怕的、深厚的执念,以至于妨碍到王耀正常的人际交往。王耀没办法和伊万再待一块儿了,和伊万待在一起越久就越发觉他是个潜在危险度极高的人。所以王耀毅然提出分手——虽然他十分害怕看到的反应。但出乎意料的,伊万什么都没有做,只是不停地问着“为什么”,分手后也没有去对王耀身边的朋友做什么。事到如今王耀认为伊万似乎可以让他放下心来。除了格外烦人之外。

      但他不知道真正可怕的事在后头。

      信的最后几行如此写着:“……小耀你不回我短信和邮件我真的有点小难过呢。不过我再也不会难过了,你也不会了。因为我们很快就会在一起了。

      小耀还记得的我问过你,那个湖有多深吗?我想我很快就可以知道了。

      饼干好吃吧,我猜你应该快吃完了吧。我们很快就会相见了哦,很快就可以永远,永远在一起了哟^L^!  

                                                                            永远爱你的万尼亚上”

      看着信末尾的笑脸,巨大的不解向王耀袭来,他转头看了一眼快要见底的饼干袋子,陷入了更大的不解与震惊中。

      什么意思?“很快就会相见了”“永远在一起”又是什么意思!伊万你到底想做什么!

      突然,腹部传来一阵绞痛使王耀不得不扶着茶几让自己不至于完全倒地——他一手捂住腹部一手紧抓着茶几边缘,整个人蹲了下来,脸痛苦地扭曲着。

      恐惧伴随着痛感一起降临——王耀一瞬间明白了那“永远的”字眼是什么意思。

      伊万……你……!

      无法承受如此剧痛的王耀连呼喊也没发出便倒在了地上,失去了意识。

      而现在,在林中的伊万呢,他已笑着走到了美如蓝水晶的湖旁——

      我爱你哟,小耀。

      这么呢喃着的同时,伊万纵身倾入湖中,

      被激起水花过后,湖面又回复一如既往的宁静,依旧水平如镜。

 

 

      ——这样我们就永远在一起了吧,小耀,对吗?


评论
热度(6)
© 无定的梦魂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