几多个故事并无下一句
雷克雅未克 - 麦浚龙/周国贤

“北极里有一束光”
第一印象哇这作曲编曲和封面太搭了。
暗流涌动,宏大而苍凉的,化不开的孤独。
作为《罗生门》的结局来说这两首都太妙了,两首连着听真的太妙了。

歌里的男方是一个痴情到偏执的人,女方已经把话撂得清清楚楚让他死心,他偏要坚守十年,终于只身去赴冰岛之约才意识到对方早就让他死心,她一早就放下了,不在乎自己了。
“念念不忘,当然不会有回响啦,因为就你一个人念念不忘而已。 ”
然后我就想起自己之前一条很丧的微博↑(。
这样念念不忘的执着得来就是惨烈的结局,听出来是渐进的无奈,但联系《罗生门》和这首最后一段歌词来看就非常惨了,苍凉的惨烈。
两人想法迥异,从头到尾,他没有了解过她的转变,念念不忘了十年,误了十年,两人感情早成废墟。

偏执到想通,然后死心的转变在词曲交响表现得淋漓尽致,故事终于告一段落了。
“坚守冰岛只是我,未望通”
“如情人都能重逢,情歌少很多精彩内容。 ”
“让挂念葬在最深白雪中”

《雷克雅未克》之于《罗生门》让我不由得想到《富士山下》至于《钟无艳》,不过这后者情况反过来;富士山下里的男方比雷克雅未克里的女方的态度要委婉,算是一种温柔的残酷,但钟无艳里的女方还是……也不是不肯死心只是……不知道该说折磨自己还是……唉orz

港乐黄伟文大家了解一下球球你们啦

评论
热度(3)
© 无定的梦魂 | Powered by LOFTER